close

 

082.jpg 

夕陽餘暉下,雲海翻騰在山之巔。

時間彷彿被貪婪於這景色中,定格在每一個變化的瞬間。

 


 

觀霧,是以雪山為主軸的雪霸國家公園中三個遊憩區之一。由於地勢的關係,觀霧真的是觀,每過午後就會湧起雲霧,霧起霧落,變化轉瞬間。

由台北出發,越往山上走,外頭的景色越是怡人,心情也越是輕鬆。打開車窗,任由沁涼的風吹在臉上,好舒爽,那可是完全不花錢的天然冷氣。大鹿林道辦理入山證的地方,剛好有一個觀景台,由此居高臨下,感受被翠綠的群山所環抱,似乎平日的煩俗都被拋在腦後。稍事休息,繼續上路,往觀霧途中,陽光灑落在高聳杉林中,車子就這樣穿縮在光與影的追逐遊戲之間。

002.jpg 014.jpg 

觀霧遊客中心有著特別的船型外觀,裡面有非常詳細的解說資料。旁邊的平台可以清易的看見雪霸聖稜線,不過因為我們到時霧已上山頭,無法完整的看見聖稜線,於是直接轉往遊客中心後方的雲霧步道。

023.jpg

 024.jpg 025.jpg

雲霧步道,全長846公尺,是規劃完善的木棧環型步道。雖說上坡平緩,但一開始要一直爬梯上坡,還是有一些小喘。三個觀景平台,剛好提供了很好的休息處。平台遠眺,剛好由榛山到火石山,一字排開,盡收眼底。

048.jpg 026.jpg 037.jpg 045.jpg 046.jpg 

 


 

【旅行小筆記】

時間:99.09.25-26

人數:9(2)

天氣:DAY1晴轉多雲。DAY2晴轉霧,傍晚短暫雨/溫度約18-19度。

交通:竹東→122縣道→桃山隧道→清泉→122終點→大鹿林道→觀霧遊憩區

住宿:白蘭部落馬雅竹軒

行程:

DAY1—6:30台北→新竹→大鹿林道8K遠眺八仙瀑布→大鹿林道15k申請入山證→
雪霸國家公園界碑→觀霧遊客中心→雲霧步道→觀霧山莊午餐→觀霧瀑布→白蘭部落→晚餐→清泉溫泉

DAY2—8:00早餐→觀霧遊客中心→雲霧步道景觀台→樂山林道6K觀景台→檜山巨木群步道→
15:00觀霧山莊午餐→清泉溫泉→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